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

讀書心得-富爸爸與窮爸爸

  • 作者:羅勃特.T.清崎&莎朗.L.萊希特
  • 原文作者:Robert T. Kiyosaki & Sharon L. Lechter
  • 譯者:楊軍、楊明
富爸爸,窮爸爸(十週年紀念版)
       ◎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一書已翻譯成51國語言,銷售109個國家
◎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商業周刊》、《今日美國》最佳暢銷書
◎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,並在榜長達七年
◎長踞國內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,熱銷超過50萬本
◎被全世界讀者公認、推薦、迴響,並譽為「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本」的好書

  這本書跟一般教你投資的書不太一樣,他並不會告訴你如何去買股票、基金、房地產,這本書給你的是一種理財觀念,與其說這是本理財的書,更像是一本人生規劃的書籍。

「老鼠賽跑」作者用來形容大家在努力工作賺錢的同時,卻同時在繳出更多的稅金和帶來更多的負債,誰能夠最先跳脫出這個老鼠賽跑,才是人生真正的贏家。
  我覺得書中要傳達最重要的觀念就是,我們應該早點學習有關於理財方面的知識,增加你的理財IQ,這樣才能夠掌握更好的投資機會,機會雖然不是隨時都有,但是當一個賺錢的機會到來時,若是你沒有很好的理財IQ,你能夠掌握住嗎?
「資產和負債」是書中強調第一個要弄清楚的觀念,資產是你獲得了之後能夠為你帶來更多的財富,產生更多的「現金流」,而買了「負債」會將你的金錢帶走,書中舉了一個例子,例如說買房子,很多人覺得是一種投資,但是其實可能是一種負債,如果買了房子,卻因為房貸、稅金,而將讓你手中所有的現金都轉向這些支出,沒有了現金,你又不能做其他投資,如此惡性循環,將讓你越來越窮。
  看了這本書之後,我覺得我下個目標應該會看看一些有關於會計、記帳方面的書籍,並且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投資。書中的作者喜歡房子,因此他對於投資房地產特別的熱情,投資一項自己喜歡的資產,這樣你才願意花更多時間去了解你的資產,你的資產也能為你賺更多的錢。


博客來網路書局<富爸爸,窮爸爸(十週年紀念版)>


實際玩看看書中所推薦的「富爸爸現金流吧」
遊戲畫面
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YBSJNIVM9O 繁體中文化
11
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給我一點意見或是鼓勵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