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如何準備國考?

        一定要自我測驗一下,不要埋頭一直寫有答案的題目,很多時候看著答案你會以為你全都會了。每念到一個階段我都一定會模擬考試一下。我大概兩個月前開始看,在完全還沒看書之前我就會先寫最近一次國考題,看看自己基礎實力有幾分,我記得完全沒念的時候寫出來大概40分出頭,念了一個月把全部範圍都唸完了,再寫一次,55左右之後就是不斷的每日寫考古,一定都寫完再對答案,然後把錯的地方相關的都念熟、記起來。
       剩下20天左右,寫考古都60左右,我在念的時候都會準備一本筆記本,把錯的地方要背誦的抄下來 ,每天要睡前30分鐘很快地看過今天寫的東西,隔天要念書的時都先把昨天寫下的地方看過,每個星期再把這星期寫得看過一開始真的念很慢,但是到幾乎都不用動筆了,因為錯的幾乎都是所謂的冷門題,或是不小心粗心錯了。如果已經背過但還是錯,這時候我又會再背一次,到最後考試前、還有在考場,我都只念我的筆記本就好, 最後寫題目大概都75左右,考出來也差不多,會錯的就是那些很冷門的題目還有不小心錯的。
      如果你每次寫考古都及格,那考試要考不及格其實不太可能,除非那年出的特別難,那應該大家都不太會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給我一點意見或是鼓勵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