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讀書心得-NLP 速讀術



作者:松島直也
書本NLP就是「神經語言程式」高速閱讀,利用潛意識來越讀,「潛意識」掌管大量資訊,但是對於細節的資訊就必須靠「意識」來去了解。首先先放鬆全身,深呼吸,想像你每一寸的肌肉的放得很鬆,告訴潛意識你現在要來進行高速閱讀,接著打開書本,用三秒鐘一頁的速度閱讀,注意書本四周空白的部分,偶而可以意識到小標題,用很輕鬆的心情看完一本書。


筆記圖片這本書跟我之前看過的「十倍速影像閱讀法」真的滿像的,兩本都是強調潛意識的重要,認為潛意識可以瞬間大量的吸收資訊。但是其實你如果用潛意識看完一本書,你是感覺不到你看了一本書的,重點就是想辦法讓潛意識和意識做連結,至於要怎麼連結呢?其實我覺得「十倍速影像閱讀法」介紹的還比較多,這本書寫的是「重點閱讀」,還有「關鍵閱讀」,重點閱讀就是在「高速閱讀」完後,看看目錄,潛意識會告訴你哪一個部分最重要,相信你的潛意識,將那一部分做詳細的閱讀。「關鍵閱讀」是如果你看完這本書,發現你對於這本書哪邊重要你還沒有感覺,就開始閱讀小標題旁的一兩行文字,反正一本書重要的部分大概佔全部內容的20%而已。如果你對於這種高速閱讀很有興趣,除了這本書之外,你應該去看看「十倍速影像閱讀」這本書,裡面有提到許多更詳細的觀念喔。


博客來網路書局<NLP 速讀術>
       ★ 10分鐘讀完1本書
★ 能夠整理情報,靈活輸出運用
★ 達成長期記憶
★ 商業書,報章雜誌,資料等書都適用
★ 半自動過濾不需要的情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給我一點意見或是鼓勵喔~